close

厚度終於剩下1/3    第16章 輪迴

「你為了體驗神,為了瞭解自己,為了活出『我是』的本原回到這裡。『我是』的本原包含了所有人、所有心態、所有情感、所有特徵和在稱為神的思想領域所創造的所有幻像的境況。」-----藍慕沙

p.236
...一個人要結束這裡人生的途徑是活出它、熱愛它和成為淳樸事物的一部分。他使自己擺脫恐嚇和束縛的觀念以及對人生自由的限制。他活在自己的解脫中,愛自己並不再與自己比較。
當你不再為社會的形象而活時──無論你內在是什麼,熱愛你永恆的內在──這樣你將與花和魚合一,並真正與所有生命合一。
那時你可以說:「我已完成了這個經歷。我熱愛這裡的所有生命,我為一個新的歷險做好了準備。我隨時可以去一個遙遠的王國,一個全新的了解和一個完全不同的存在方式。」大師,這麼做時,你將以耀眼的光輝離開這個層次。我就是這麼離開的。
我是這個層次的戀人。我常常在它的山谷裡慢步。我把風吹進樹林和成為孩子們歡笑聲的一部分。我知道人生是什麼,因為我沒有遺漏這裡的價值。更重要的是我懂得自己親愛的兄弟、我所愛的人的掙扎。我有答案,但是如果你不用,他的用處就不大。.....

...學習活在當下。令今生精彩和體驗自己。駕馭風,讓一個心願揚帆駛向月亮。把一個燦爛的思想發上太陽,讓它知道你是誰,坐在一顆星星上,與流水對話。那些都是你,它都是神,也都是生命。.....

 

 

-----------------------------------------------------------------------------------------------------------------

下午在小鎂的一杯拿鐵時間中 , 邊看雜誌 邊聽隔壁的中年男子教育+關心身旁的18歲女孩。

她就像所有年輕人的活在當下方式 ,  喝酒抽菸泡bar,pub...,然後對未來沒有任何願景, 這個男人說他年輕時火爆跟黑社會混以及曾為生活做過所有你想不到的工作等等..,而後浪子回頭的人生經驗。

詢問女孩的生活、交友、家庭、經濟情況, 邊說著他的期許..他和妻子分居幾年了,女兒也不常見面, 看到女孩就像看見他17,8歲時的模樣 , 他會幫她解決某些問題...

然後,他說女孩隨時可以到他附近住處休息。和突然響起的手機裡的朋友聊著, 他最近多了一個乾女兒。

 

停留的十幾分鐘旁聽裡 , 大概只對這個男人提到的"真朋友"意義與執事的觀念有忍不住側目幾眼。當然, 還有那個18歲的正妹, 就像街頭舉目所見的 , 假睫毛濃眼妝的時尚girl...,才一轉身, 手指已黏著菸 , 白霧從口中吐出。

不太舒服的, 融合這一幕湧現腦海, 始起於台北街頭抹不去的印象。(除去好不好的判別)

這也算一種心理疾症吧。只能快速步出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