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極感動與收穫的日子

步道上的我,閉上眼讓在前方帶領的人牽著我。一步一腳印,於身後「走路」。就只是走路,開頭的步伐極小與顛岥,前方手掌卻因黑暗而僵硬微緊地握著,唯一如眼睛繩索般的引路人。

透過樹縫間的陽光溫度,讓細胞甦醒;右方的水波聲晃盪著一片蟬與鳥的鳴唱。空氣中隱發野薑花的香氣..,但步道左方同時滾動著車潮來回的雜音、喧囂。時而覆蓋右方的美好....

去程的黑暗,在漸漸打開其他知覺感官後,腳步的懼怕感變得輕微甚至消失;我在步伐與呼吸間平衡了無眼的黑暗,步伐逐一輕快,就像平時走路般不察覺的雙腳。上坡路段與下坡路或轉彎時,前方的手不發一語以力道或緊攏告知我。深自覺得這像是場信任之旅,人生旅程上的示現。有時有伙伴陪你走,有時一個人走。

睜眼一個人走時,木棧步道極為平常,那剛起步因黑暗而生的猛獸都消失了般,專注在步伐與呼吸裡。第一隻蝶飛過,輕盈、亮眼的大黑蝶,雙翅畫著藍波紋,而後第二隻飛過,第三隻...白色、黃色,各種奇異的斑蝶住在這湖水旁。他們也在散步吧!今天。

在每段旅途裡,你是否放心且相信牽引著你的前人..或這雙手?

P1030635.JPG

(要離開時,刻意停下讓我拍照的他)

 

◎瑜珈

望著針葉後方天空,針葉叢間偶爾平飛掠過的斑蝶,這一段時光完全無法閉眼。

地墊上爬近了幾隻大黑蟻與小螞蟻,他們穿梭在這具平躺著的軀體旁...,想該是我打擾了他們原先的路徑。

我在稍暖的光線裡嘗試閉眼,貼近地表的身體靜默,宛如身旁這些樹、枝幹僵直,只有微風帶動著樹梢輕襬。此時的生命,該怎麼被詮釋...

他們一棵棵成了樹叢、整片然後整座,延伸的色系,深的、淡的、褐的。

起身後,閉上眼感覺自己身體,用意念親近它,找到不適的點,轉換為舒暢的轉動。我用手指安撫它,從出生至此時的躁動不安..

感受膝蓋或腳趾因受傷留下的痕跡,輕點眼窩周邊穴位;彷彿只有此時,你突然意識到這個不發一語的朋友,也像棵樹,並不是只有每日的鏡子照面。

P1030644.JPG

如樹與花自然靜定的姿態

P1030652.JPG

 

◎茶察

在群樹環繞間,喝茶

倒映天空的茶湯,也混合著這片露天空氣的茶香

今天的茶,只有自然真味,完全不若茶道同學中每舉必要求的"形到,然每一舉心卻懷憂

很開心今天認識的朋友,她的茶自然怡人,真誠入心。

P1030672.JPG

P1030665.JPG

P1030658.JPG

P1030656.JPG

(空置的建築物--空置的廠房、住宅...,地球上也該多留些空置的野生區)

P1030678.JPG

(害羞的魚)

P1030641.JPG

(大眼偽裝自己沒睡著的蝶幼蟲)

我要謝謝你,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