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和鳥。

很久前的某一年, 冬天 , 在彰化的家門口發現貓叫

奄奄一息的叫聲,是隻小貓。

 

我找了盒子,衣服和吹風機,泡了牛奶給他..,希望他可以回溫

一個小時過去了,貓的氣息越來越弱,然後停止動作。

我和媽媽,弟弟把他埋在外圍的某個土裡,為自己無法救他而難過。

只是隔了一天,出門前又聽見小貓叫聲,有些懷疑地在某車引擎下找到他

這是另一隻小貓。也可能是昨天小貓的兄弟。

但是,他幸運地長大了。

這是第一次接觸貓 ,然後,卻因為家人不准他進屋, 他只能住在後面的一塊小院子空地

白天,無聊地在空地上奔跑,

到了晚上,跳上窗子看著屋子裡喵喵叫...

真的,很可愛啊..也很可憐。等他長大一些後,我一開門,他就往裡面跑,然後躲在沙發底下。

 

那個時候,經過馬路的一家店,突然對門口的一種鳥產生興趣,"藍牡丹",所以...

我很糟糕地真的買了一隻藍牡丹,還有一個小籠。她也跟我回家了。

過了幾天,每次見他都很畏懼人地躲在遠遠的角落...而且,

某一天,竟看見長大的小貓把手伸進籠子...撈阿撈地 @@"

貓真的...很愛鳥類吧 ! (還以為他是頑皮)

 

只是希望她陪我一陣子,所以,打開籠子的門,然後就回到屋子裡

這也是當時帶她回來的主要用意。

像貓開始奔跑後,最後也離開了後面的院子。

 

魚。

學生時代養死了一條金魚,把它埋在學校樹下,另一隻趕緊放到當時的水池裡

因為我發現,豢養生命的責任還真大,魚死了一隻,我有種罪惡感。

之後,就沒有再養過任何動物了。不介入生命, 除非生命需要介入。

 

 

貓,成天睡,或許是因他們對這個世界有興趣的事不多....

動物心理學, 同理可證夢遊中的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