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惠中寺 , 館架上唯一吸引我的書名  

"你不用讀書了"----永芸法師

然後 , 一打開的篇章落在生命的出口這段...

 

每一個人都會找到

自己生命的出口,

有進有出,

才有死有生。


他提到了梭羅的住山感想, 以及一段關於樹的描述

相似近來我所理解的「樹」。
在都市裡與在山林裡的樣貌, 隨著人為而被種植, 賦予它無形標籤,功能,或利益環境...

當枝椏環繞著水泥城 ,它們的生命也被泥水及人因所改造。張著雙臂與身軀 ,靜靜地呼吸調節我們的日子;你呼吸, 他呼吸..

我呼出二氧化碳, 他卻吐出氧 。

不若猿猴麵包樹般..包圍著地球, 地球上的樹善良地..如同菩薩之生。

有時, 竟給予了我和他說話的幻覺般~

P2080375-1.jpg

P2080384-1.jpg

 

..對於我,樹是最感動人心的佈道者。我尊敬一叢樹,更尊敬一棵樹,因為它像個孤獨的人。不是因為軟弱而離群索居,而是像勇敢而獨立的偉人。

每次,樹在夜風中沙沙作響,漂泊的渴望就痛到內心深處。可是,如果你懂得傾聽,你會知道渴望漂泊真正的原因。它絕不是逃避個人的苦難,而是一種對家對母親的想念,以及嚮往新生。

漂泊,通往故鄉。每條路都指向家,每一步是生,每一步是死,每一個墳墓是母親。

 

《樹的智慧》-----赫賽

 

note,0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