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Anne曾經推薦過, 所以趁著對機器人小孩生活教育的機會 ,路經書店

拿起藍慕沙的《白寶書》。這一篇成了段落打字員記錄~

 

《白寶書》p34~p38

那時我開始默想未知神。我唯一想真正了解的這個事物彷彿是那麼威嚴,那麼神祕和那麼遙遠。

人是什麼?他到底是什麼?為什麼他不像太陽那麼偉大?為什麼這個老婆婆不能活下去?為什麼人──雖然在這裡眾多,有創造力和聚合力──但卻是所有造物中最脆弱的?

如果人的生命真的像我的人民所講的,是如此重要的話,為什麼他死時太陽不默立哀悼他的離去,月亮不變成紫色,鳥兒不停止飛翔呢?

人似乎一點兒也不重要,因為所有那些都繼續下去,不顧他的死活。

 

....沒有老師教我未知神,因為我不相信任何人。由於人的邪惡和他受到汙染的思想,我已見證和失去太多。我見證了人藐視自己的同類並認為他是卑賤的;見證了無辜者嚇破了膽;見證了奴隸區裡赤裸的兒童被變態的人檢查,拔下他們青春期的體毛,使它們在被強姦時還保持少年的形像;見證了神父和先知以對人類的仇恨發明的各式刑具和醜陋的東西,使他們能以宗教的形式來統治和奴役人民。

我不會找世上的人來當我的老師,因為所有人都以汙濁的思維,用自己狹隘的理解力去汙染純真和無邪的東西。因此我對那些以人的理解力虛構出來的神毫無興趣,因為如果是人創造了神,神難免有錯。

 

所有導師中最值得信任的是生命的精髓,它教我未知神。我日以繼夜地學,我從在毀滅和戰爭裡多不勝數的脆弱和不起眼的生命中學。

我沉思光輝初臨地平線的太陽,我凝視它越過天空的整個旅程,直至他落下西天進入沉睡。我學到雖然太陽緘默無言,但它微妙地支配著生活......

...直到我觀察琢磨生活和他的不斷延續,才使我發現了誰是真正的未知神。我推測未知神不是由人汙濁的思維所虛構出來的神。我悟出在人的心智裡,神只不過是他們人格個性中最懼怕和最敬畏的東西;真正的神,是進行中的本質,它容許人創造和演出他所選的任何幻像,而且當人從來世再回來時它依舊在那兒。

我領悟到未知神真正存在於生命力的延續和能量中。

 

未知神是誰?它是我,也是夜巢裡的鳥兒、蘆葦上的冰霜、破曉的黎明、夜晚的星空。它是太陽和月亮、孩子的笑聲、雪白的膝蓋和奔流的河水,......

 

......我召喚風回到我這裡來,但只聽見它在峽谷裡傳來朗朗的笑聲。當我吼得喉乾面青時,它吹了回來溫柔地輕拂著我的面孔。那就是自由。

當沒人有資格成為我心中典範的時候,風向我展示了這一典範。你看不見風,但當它向你猛烈襲來時,無論你有多強大都不能對風宣戰。

你能對它怎樣呢?用刀劈它?用斧砍它?向它啐唾沫?它只會把唾沫吹回到你臉上。

 

我琢磨人還能是什麼,可以那樣來去自由,那樣有力量,無法捕捉,不被自己的局限所困;風不像人,它不會死,它無時無處不在。

對我來說,風延續存在,來去自由,消耗一切,因此它是一個根本的精髓。它沒有界限和形式。它有神奇的魔力,是探險和冒險,這的確與生命的神性本質最相似。

風從不判斷人,風從不捨棄人。如果你呼喚它,風懷愛而臨。這就是典範。......

 

p42

我最大的幸運是有生命精髓的教導。太陽從未詛咒過我,月亮也從未管教過我。這些精髓從未失敗。那冰霜和露珠、青草的芬芳,飛來飛去的昆蟲....

我從這些持續、從不發表看法的東西那裏學習,這些如果你把心智放上去就很容易理解的事物。因此我不受那些虛偽、教條和迷信的人,及他們汙濁的思維所擺佈,也不掌握在你必須試著去滿足的那些多面神的手中。那就是為什麼我在這個層次只生活了一世就容易地學到了至今大多數人尚未理解的東西。

因為他們在凡人的理解中尋找神,在政府的律法中尋找神,在教堂的教規中尋找神,在歷史裡尋找神,但他們沒去問歷史是誰寫的或它被記錄下來的原因。

人們竟然根據那些經過一世又一世的證明了失敗的東西來做為他的信仰、他的了解、他的思維過程、他的生命的基礎。但是,被自己汙濁的思維絆倒,被自己的自大禁錮的人們,如繼續堅持只會死路一條。..

 

「什麼是升天?像風一樣帶著我所是的一切進入永恆。如果聽別人的,我早在那一世中死了。

這裡的每個人都會死,因為每個人都為別人的見解而活,並認為自己會死。多愚蠢啊!

當我把自己融入偉大和崇高的事物中,我學會了愛自己。人是隱藏在人類面具背後的神,將成為任何他劍心默禱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